欢迎   |  注销

辽宁舰

2019-08-06 14:24

习近平视察过的武器装备-辽宁舰

习近平视察过的武器装备-辽宁舰

辽宁号航空母舰(代号:001型航空母舰,舷号:16,简称:辽宁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隶下的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也是中国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舰。

其前身是苏联海军的库兹涅佐夫元帅级航空母舰次舰瓦良格号,2005年4月开始由中国海军继续建造改进,为科研、实验及训练用途。2012年9月,正式更名辽宁号,交付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

2013年8月28日,习近平登上停泊在大连港的辽宁舰,检阅了水兵仪仗队,随后攀舷梯、下机库,深入舱室战位,察看舰上装备设施,询问技战术性能,了解官兵工作训练情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离别时,习近平登上舷梯,向水兵们深情挥手,他叮嘱辽宁舰舰长和政委,你们要牢记职责,不辱使命,早日形成战斗力和保障力,为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作贡献。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