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内蒙有地球上唯一不用钢筋、水泥建造的酒店,酷似外星人基地

2018-07-04 11:54

在夏季,很多人都会选择去内蒙草原旅游,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总是给人们很多的想象,其实内蒙除了草原,还有那“大漠孤烟直”的沙漠景观。浓郁独特的民俗风情,沙漠中的驼铃、夕阳、月夜和纯净的空气,湛蓝的天空,也同样吸引了各地的游客。

内蒙响沙湾是集观光与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特大型综合型的沙漠休闲景区,在2011年1月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里地处中国著名的库布其沙漠最东端,是中国境内距离内地及北京最近的沙漠旅游胜地。

来响沙湾旅游,有一个地方不得不提,那就是著名的莲花酒店。响沙湾莲花酒店被外媒列为“2016年全世界最期待开放的度假酒店”中唯一的中国酒店,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为最值得期待的18家中国新型酒店之一。

如此吸引外界媒体的目光,那么莲花酒店一定有它的不同之处。的确,建于响沙湾莲沙度假岛上的莲花度假酒店是至今为止地球上唯一不用砖、瓦、沙、石、水泥、钢筋而建造的绿色建筑、环保生态型酒店,莲花度假酒店依岛而建、依沙而生,与景区内其他各岛交相呼应,响沙湾景区很大,如果旅游的话两天是最佳选择,那么最方便的就是入住在景区中的酒店。

莲花酒店欲将打造世界上最好的休闲度假场所,酒店就像莲花一样盛开在沙漠之中, 酒店拥有沙景房、家庭房及豪华观景房383间,并设有沙之莲餐厅、静莲咖啡厅、静莲泳池、莲沙酒吧、户外核心度假区、户外多功能休闲娱乐区、户外休闲运动区可供游客休闲娱乐。

在每一间房间之中都有观景的阳台,窗户外面就是辽阔的沙漠,而关上窗户拉上窗帘,房间便是一处独立安静的角落。

酒店的房间设施齐全,里面的设施都很新,莲花酒店整体营造出一种素雅安静的度假氛围。依沙而憩,揽繁星入梦,远离城市喧嚣。

入住在酒店中还可以愉悦观星、看日出和徒步听沙响,这些活动项目都有酒店的工作人员带队出发。来到酒店,服务员会给每一位游客一本活动指南,上面会有响沙湾各个岛的简介和演出时间,这样客人可以更好的安排时间来看节目或者参加体验活动。

房间的家具设计、标识系统设计、景观设计、灯光设计也都遵循统一的设计理念,旨在让建筑形体、材料自身的美、室内陈设及人造景观等都与周围的环境达到高度和谐的统一,充满自然气息和艺术魅力。

酒店中的净莲泳池,客人可以在泳池中游泳和进行日光浴,在泳池边还有小亭子可以为客人免费提供各种饮料。

在沙漠之中,在泳池之畔,可以让久居在都市的我们心情放松,享受着这里幽静的时光。

在酒店大厅中有采集了响沙湾沙子的瓶子,在这里形成了一组由瓶子组成的景观墙,一粒沙子微不足道,但是很多沙子在一起便形成了沙世界,“一粒沙世界”是响沙湾人与宾客融为一体,溶于大自然永无止境的欢乐境界。

从高处看莲花酒店很像外星人的基地,这个“莲花”的造型,并非酒店的设计团队刻意设计的结果。而是由于几何造型兼顾固沙、遮光、防风、收集雨水等作用。莲花这种形状从古至今就在中国人的审美意识里扎入了深深的根,而且在干燥、苍茫的沙漠里融入白色莲花这一亮点,更加相得益彰。莲花酒店从形态上看像四层建筑,但其实是单层建筑,只是单层建筑有四环,每一环之间都有足够的距离和高差,布局合理。

响沙湾的沙丘会发出轰隆的响声,这也是它得名的由来,沙响时轻如青蛙“呱呱”叫声,重则像汽车、飞机轰鸣,又如惊雷贯耳,更像一曲激昂澎湃的交响乐。

游客来到响沙湾,这一刻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依沙而憩,揽繁星入梦,在从容的日子里,也让时光都变得缓慢了。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