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之夜

暨2016年安徽公益盛典

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

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

吴海鹏,1989-1999年就职于总参谋部,1999至今一直从事互联网内容工作,现担任凤凰网副总编辑。 吴海鹏在分享凤凰网多年践行公益的经历和感受时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凤凰网也在进行转型,2015年的公益行动主要有美丽童行、拯救大象罗拉、童心筑梦等等。这些项目不仅获得好评,也得到很多企业的关注,纷纷参与合作。“目前不少公益项目仍以线下为主,我们提出以创新方式做公益、创新的方式传播公益,号召更多人参与。即便是传统的公益项目,也要与时俱进,在‘互联网+’时代产生新的公益传播方式。”吴海鹏称,2016年,凤凰网也会通过公益项目进行扶贫,结合“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做好扶贫公益:“我们这个平台是开放的,愿意跟各个机构一起推进。”

希望工程“大眼睛”苏明娟

希望工程“大眼睛”苏明娟

苏明娟出生在安徽金寨县桃岭乡张湾村一个普通的农家。在她7岁时摄影记者拍下的《我要读书》的照片,让全国人民记住了这张双眼明亮、充满求知欲的面庞。这张照片成为中国希望工程的宣传标志,苏明娟也随之成为希望工程的形象代表,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大眼睛”。 作为希望工程曾经的受助者,如今的苏明娟已经完成了从受助者到资助者的角色转换,多年来一直默默资助贫困学生。在采访中苏明娟曾表示,“大眼睛”的形象已经超越了她本人这个个体,而代表了全国贫困儿童的命运,如果能靠“大眼睛”去号召大家来关心希望工程,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最终改变家乡落后的现状,那么她愿意参加更多的活动,为希望工程为祖国的孩子们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志愿者傅强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志愿者傅强

十几年来,傅强无偿献血及血小板共计68000多毫升,相当于14个成年人的总血量。他倡导组建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无偿献血总量达180万毫升,用鲜血拯救了一个个垂危的生命,践行了“学习雷锋、帮助他人、提升自我”社会美德。 2005年6月,傅强倡议成立了安徽省第一个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马鞍山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于2007年3月牵头组建了马鞍山爱心传递志愿者服务总队,并担任队长,一直行走在公益路上。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安徽省优秀志愿者刘磊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安徽省优秀志愿者刘磊

作为一名军人,刘磊穿梭在“生命禁区”川藏线整整四年,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高原。回到家乡安徽岳西后,他谢绝了民政部门安排工作的好意,十三年如一日,成立板舍敬老院,甘做五保老人的“保姆”;他又自费办起留守儿童服务中心,身兼老师、家长、朋友三重角色。 家——敬老院——留守儿童服务中心,走完一圈,用不了10分钟时间。长年来,身兼“敬老院院长”与“服务中心主任”的刘磊就在这“三点一线”间奔波忙碌,无怨无悔。

扫一扫参与凤·赏大奖评选

凤凰之夜

暨2016年安徽公益盛典

凤凰之夜安徽公益盛典嘉宾:《中国新闻周刊》副总裁蒋晨明

蒋晨明,著名媒体人。曾先后供职大众报业集团《生活日报》、《京华时报社》、《中国周刊》,现任《中国新闻周刊》副总裁。

“蓝天百灵”燕妮:从安徽舒城走出来的歌唱家

燕妮,五朵军花之一,空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

郑渊洁:做公益,就是最高端的理财

用自己的钱做公益,就是最高端的理财。这些钱捐赠之后,对我而言不是失去,而是占有。因为这些钱是做公益,是对社会有意义,公众知道这些钱是我捐的,所以他们在某种意义上永远都是我的,无风险!

邓飞:公益项目法制化是中国公益发展方向

我们希望能够在实现民主流程标准化以后,对免费午餐建立较好的法治框架,能够让它运转得更加的持续和稳定,能够确保是整个机制在运转。

刘爽:我们将把公益的大爱进行到底

我们做任何事情,勿以善小而不为.如果每一个人有这样一个信念,从点点滴滴做起,从此刻做起,把我们公益的一点点的努力,就能汇聚成,不可阻挡的正能量。

凤凰之夜

暨2016年安徽公益盛典

凤凰之夜

暨2016年安徽公益盛典

凤凰之夜

暨2016年安徽公益盛典

凤凰网城市联盟监督电话:010-60676727  监督及意见反馈邮箱:huly@ifeng.com

凤凰新媒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