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凤凰之夜安徽公益盛典嘉宾:希望工程“大眼睛”苏明娟

2019-06-17 19:28

苏明娟出生在安徽金寨县桃岭乡张湾村一个普通的农家。在她7岁时摄影记者拍下的《我要读书》的照片,让全国人民记住了这张双眼明亮、充满求知欲的面庞。这张照片成为中国希望工程的宣传标志,苏明娟也随之成为希望工程的形象代表,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大眼睛”。

2007年6月23日,安徽合肥,受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安徽)赛会志愿者招募组委会邀请,中国希望工程形象代言人“大眼睛”苏明娟成为北京奥运会安徽赛会志愿者招募形象大使。

作为希望工程曾经的受助者,如今的苏明娟已经完成了从受助者到资助者的角色转换,多年来一直默默资助贫困学生。在采访中苏明娟曾表示,“大眼睛”的形象已经超越了她本人这个个体,而代表了全国贫困儿童的命运,如果能靠“大眼睛”去号召大家来关心希望工程,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最终改变家乡落后的现状,那么她愿意参加更多的活动,为希望工程为祖国的孩子们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