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防晒衣洗得太勤,防晒指数会“打折”!

2018-07-04 11:54

夏季各式的防晒产品争相出现,不少人外出不仅涂抹防晒霜,还外加一件防晒衣穿在身上。防晒衣作为对抗紫外线的“武器”,它真的有效吗?

所谓的“防晒服”就是能够阻挡或减少日光穿透衣物照射到皮肤的服装。普通的服装都具备这种功能,而且厚度越大、颜色越深、织线越密集的服装效果越好。

目前,市场上的防晒衣大多质地轻薄、颜色明亮、部分呈透明或半透明。理论上讲,这样的衣服防紫外线性能要差些,但经过一些处理后,如纤维内部掺入吸收紫外线的化学制剂,或在衣服加工阶段加入防紫外线添加剂,如纳米二氧化钛等,轻薄的服装也能够防紫外线。

防晒衣可以起到防晒的作用,不过有一个行为会降低它的防晒效果,就是洗得太勤。防晒衣的布料在经过多次洗涤后,防晒效果会有所降低。所以,建议您少洗为好。

北京市纺织纤维检验所高级工程师韩军解释,国家对防晒纺织品是有相关规定的,具有防紫外线功能的纺织品,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当紫外线防护指数(UPF)大于40,日光紫外线(UVA)透射率小于5%时,才可称为防紫外线纺织品。

消费者在购买防晒服时,要注意标识中的UPF值。UPF值越大,表示防紫外线辐射性能越好;如果达不到40,那么这件服装不能被称为防晒服。

有的不正规厂家不标识UPF,而用卡通的太阳图案,宣传“三个太阳最防晒,两个太阳次之”,误导消费者,这种产品无法保证防紫外线性能,建议不要购买。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