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河南人气最高的避暑胜地,溪水飞瀑岩石浴,更是亲子游的绝佳去处

2018-07-04 11:54

既是夏日,该有溪水相伴,单是它流淌地声响,便可让人清爽许多……

既是夏日,该去山间峡谷中穿行,是谁衣袂飘飘、是谁仗剑天涯,那远方地人儿,不在别处……

既是夏日,该逃离那闷热地空气、去一处难得地清凉地,享受不一样地夏日时光……

是呀,夏日,那么多的应该,不知,你是否已经开启一程避暑地旅行呢?

在河南,在新密,一处山间峡谷,竟是20°左右地温度,这哪是夏日地样子,不过,这里地夏日就是这般清爽。于是,打卡伏羲山,打卡伏羲山大峡谷,打卡了2018年清爽一夏之地。伏羲大峡谷位于新密市西北20公里的伏羲山山区,为新密市首家AAAA级景区,是以典型红岩嶂谷群地质地貌景观为主的峡谷景区。大峡谷全长5公里,是一条由紫红色石英砂岩经流水追踪下切形成的U型峡谷,飞瀑、跌水、深潭、溪流,姿态万千。

茂密地树林,蔓延整个山,似乎山与山之间,只容得下那一汪湖水,炎热与酷暑早已逃离地无影踪。远处是挂着几朵云彩地蓝天,远处是连绵地群山,近处是水、是峡谷,是难得地清爽。一入峡谷,便不想离开,没别的,只是因为这里足矣让人清爽,毕竟,这才是夏日该有地样子才对。

伏羲大峡谷是以伏羲文化和红石大峡谷为主要特色,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以卧龙台、文化隧道、望乡台、八卦台、万年栗、栗仙神祠、女娲补天处、神龟折足、五色石等景点为主,全面反映伏羲文化的形成、发展、传播以及对后世的影响;下部以黄龙潭、黄龙庙、簸萁潭、立龙锅潭、贯云瀑(龙影瀑)、八分潭、乌龟拜寿、九龙潭、图腾柱、马蹄沟、沐云梯、等景点为主,深切感受峡谷风光,体验自然鬼斧神工。

走在峡谷中,不乏潺潺地各种飞瀑,或大或小,或垂于山间地高处、或流淌于脚边,似乎,这些便足够。走在晃晃悠悠地小小吊桥之上,想要荡呀荡,把烦恼荡出脑子,只剩一片清凉就好。溪水旁,总能看见玩的不亦乐乎地小朋友,他们一边拿着水枪泚水,一边又不忘跟随着家长地脚步。

在伏羲大峡谷内植被茂密,物种繁多,绿树掩映,花木繁盛,有千年以上的的古树名木数十棵。其中,具有“活植物化石”之称的古亢树,是伏羲山特有的树种。这里气候温润,四季分明,年均温11.6℃,比市区低2.7℃,负氧离子的含量很高,是一处天然“氧吧”,更是人们生态旅游的绝佳去处。

伏羲大峡谷的四季美轮美奂,春日,花开浪漫,一路繁华似锦;夏天,林木成森,凉风扑面而来;秋季,五彩斑斓,收获累累硕果;冬日,山空人寂,冰瀑布倾泻而出。飞瀑顺着光滑地山石倾泻而下,这种怡然自得是日积月累的习惯,他们循着一样的踪迹流淌,从今日到明日,从此刻到永远。激起的水花弥漫,有雾气在周遭,闪闪发着光的石块,竟像是钻石般闪亮,这是时光的功劳,更是这峡谷飞瀑的作用。就静静地靠在木栏杆处,听一听这飞瀑与山石之间地悄悄话吧……

三生”源于佛教的因果轮回学说,后成为中国历史上意涵情定终身的象征物。三生石的“三生”分别代表“前生”“今生”“来生”,很多人的爱情是从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开始的,而相爱之后人们又一定会期待“缘定三生”。在这里,遇见三生石,遇见祈求幸福安康地红绸,于是,系在小小地瀑布旁,愿心中地愿望,可以借着这潺潺地泉水,一直澄静而长存。

伏羲大峡谷是距郑州最近、落差最大的红石峡谷。沿谷口拾级而上,5公里旅游线路瀑潭相连、跌水潺潺:行走于崖廊下、徜徉在山水间:蜿蜒曲折、步移景换。在景区内有一处小岛叫做清心岛,这个岛小巧玲珑,岛上通常清风徐徐,有助于驱赶旅途的劳顿,平抚繁乱的心情。在此岛上环顾四周,居高临下,你是否可以发现有别于你习以为常的生活环境,有利于你清心养性。

伏羲山旅游区今年的“亲水避暑节”从6日30日至8月26日,历时近两个月,活动期间不仅有水枪大战、虾兵蟹将、丛林挑战等,还有趣味自行车赛、七夕鹊桥会、吃瓜大赛、万人虾尾宴等20多项精彩内容。所以,你还要再等么,赶紧去伏羲山清爽一夏吧。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