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四川这个千年古镇,一脚踏三县,隐藏5大诡异谜团,至今无人破解!

2018-07-04 11:54

在全国所有的古镇中,沐川的箭板古镇,估计要算最神秘的古镇之一。镇上有百年老建筑,有吊脚楼,有青石板路,有残破的历史遗迹,有充满悬疑的传说,是百年老镇,而且被评为“四川最美街道”之一。

箭板古镇位于乐山沐川、犍为和宜宾三地交界的地方,“神秘”是它的标签。没有历史记录,古老的房屋却又暗示着这个古镇的历史悠久。如今的老街还有人居住,却已失去了昔日繁华。

古镇历史之谜据说这是一个没有历史记载的小镇,镇上的居民世代生活在这里,却说不清祖上的来源,现在唯一能考证到的是,古镇上保存至今的200多间老屋,大多建于清代。

乍一看,这里是个普通的原始古镇,未经开发,街道古朴,小桥流水,人们生活自足又安逸。但其实在这座千年古镇,却潜藏着5大诡异谜团,神秘的三宫十一庙、神秘的巨型无字壁画、神秘的巨型石柱、神秘的古树和神秘的箭板冰臼至今无人破解!

1、古镇历史之谜据说这是一个没有历史记载的小镇,镇上的居民世代生活在这里,却说不清祖上的来源。李时珍《本草纲目》里记载有“箭板镇锅壁白姜”一节,说明在明朝时候这里就已经是一个镇子了。而古镇上保存至今的200多间老屋,大多建于清代。

2、古镇寺观之谜这里有“三宫十一庙"。 三宫规模之大,就算今天的沐川县用一年的财政收入来修,也会感觉身体被掏空。而且这样庞大的建筑群没有任何历史记载。而且三宫里供的是明朝官服装饰的“菩萨”,不是皇帝或道教角色。那么在偏远小镇修建这么多寺观,供奉一些特殊的神像,究竟是为何?

3、古镇壁画之谜禹王宫东西墙上有壁画,画的是箭板镇,河边有大量空船,整个画上仅有中间船只上两个人物,其他地方空无一人。壁画的内容是用生硬的线条画出了古镇的地图,没有观赏价值、没有叙述什么故事,更没有留下什么有效信息。这两幅用夹壁掩盖的壁画,究竟想表达些什么?

4、古镇石柱之谜在禹王宫遗址正殿上有四根巨型石柱,石料用的是灰白色石英质细沙岩,并非箭板本地青灰色砂岩。在巨型石柱前面居然修建有“小桥流水”,但是水池排水没有找到地漏。这四根石柱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究竟是一种图腾还是有其他实用价值?

5、古镇龙形之谜万寿宫东墙有一个包间。包间的两道防火墙是做成双龙形状,封建时代,龙这样一种象征是只有皇家才可以使用的,但古镇并没有什么皇帝来这修过行宫啊。另外镇上沿河而建的主街,从远处望去也像是一条蜿蜒的龙形。所以说这个小镇真的和哪位皇帝有什么关系?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