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小米上市后将破发?机构场外交易成交价缩水5%

2018-07-04 07:56 来源:搜狐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4日电 据香港经济日报消息,7月3日,小米在机构场外交易中成交价仅16.15港元,较发行价17港元折让5%,交易额达2.2亿港元(约合2800万美元)。

资料图:小米创始人雷军。

报道称,小米将在7月9日挂牌,机构大户7月3日已在场外买卖小米股份,不过最终成交价较招股价17元低5%。一些券商提醒客户,若小米在周五(6日)的散户场外交易中破发,持货较高的融资认购客户若不愿补仓,下周一正式交易时可能被代为卖出。

据悉,小米在香港的IPO发行价最终定在17港元/股,这是小米此前给出的17至22港元招股价区间的下限。

在IPO公开发售方面,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小米共接获约11万人认购,超额认购倍数逾8倍,冻结资金约230亿港元。此外,小米还获得不少巨头热捧。李嘉诚确认斥资3000万美元认购小米股票,马云、马化腾以个人身份下单认购,金额在数千万至上亿美元不等。

尽管受到投资者的热捧,但近期全球资本市场异常惨淡,前期登陆港股的新经济公司屡屡破发,透支了投资者信心。据证券时报报道,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港股市场共发行了98只新股,其中71只目前已破发,占比72.45%。从目前情况来看,小米上市后能否有上好表现仍未可知。(中新经纬APP)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