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朱德泉:多媒体"融合"报道 营造文化名城舆论氛围

2019-06-19 15:34

  

大众网淄博11月1日讯(记者 曹亮 见习记者 丁稳 边增雨)11月1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网承办的“探访文化名城——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活动的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淄博饭店举行。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说,“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是淄博新闻宣传、网络宣传工作中一次重大主题活动,此次媒体行将最大范围的“融合”多种媒体形态,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强“两微一端”的广泛传播,为淄博这座文化名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朱德泉在致辞中说,自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省市领导都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和新媒体建设。“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将以历史文化名城为主题,以传承保护发展方式为主线,围绕淄博市历史文化底蕴、工业文明资源、文化事业发展、文化旅游资源、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进行深入报道。

朱德泉说,此次网络媒体行活动覆盖淄博六区三县,在报道方式上,将重点突出“融合”理念,将新闻报道和深度调研等多种报道形式相结合,报纸、电台、电视台、客户端、手机报、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体形态融合,并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强“两微一端”的广泛传播,力求实现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最大范围的“融合”宣传报道。

他介绍说,近年来,大众网积极探索新媒体发展模式,把握网络传播规律,建设以主站为基础、以山东手机报和“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为延伸、以全省17市地方站建设为保障的互联网矩阵,形成了覆盖山东、辐射全国的主流舆论场。为全力推进媒体融合,大众网融合集团内外媒体资源,组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搭建以我为主的传播渠道和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产业规模,形成了集新闻资讯、休闲购物、移动社交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专业网群。为加快上市融资步伐,大众网不断提高网站产业能力,放大产业价值,拓展利润空间,推进网站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形成了上下联动、固定移动结合、纸质网络互补、室内户外并行的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传播体系。

朱德泉表示,大众网作为活动的承办方,在全力报道好此次网络媒体淄博行活动的同时,围绕淄博的中心工作做好宣传,在网络上形成最大范围的互动,为建设文化名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