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乔兰山:“互联网+文化”打造文化名城品牌

2019-06-19 15:29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调研员乔兰山出席“探访文化名城——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启动仪式。(徐建彬-摄)

大众网淄博11月1日讯(记者 仇晶 曹亮 见习记者 丁稳)11月1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网承办的“探访文化名城——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活动的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淄博饭店举行。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调研员乔兰山在启动仪式上说,淄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通过此次“探访文化名城”的主题采访活动,以“互联网+文化”的方式,探寻淄博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其深刻内涵,向国内外展示淄博独特的文化魅力,完全符合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文化建设和弘扬传统文化的精神,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

乔兰山说,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精神生活的新家园、信息传播的新渠道、实现梦想的新空间、文化创新的新平台。互联网时代的新媒体,既与传统媒体一样,具有传播信息、报道新闻和引导舆论的功能,对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独特的影响作用,又比传统媒体更具有覆盖面广、影响力大、传播快捷、形式多样、网民喜闻乐见等优势和特点,从而更加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

淄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齐文化的发祥地,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拥有聊斋文化、鲁商文化、渔洋文化、孝文化、牛郎织女爱情文化等家喻户晓的历史传统文化,以及当代的陶瓷文化和琉璃文化。乔兰山说,此次活动以“探访文化名城”为主题,就是探寻淄博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其深刻内涵,通过网络新媒体的宣传与推介,让国内外更多的人了解淄博悠久的地域文化特色,展示淄博独特的文化魅力。

他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对“十三五”期间“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作了明确的阐述,此次网络媒体行以“探访文化名城”为主题,完全符合五中全会关于加强文化建设和弘扬传统文化的精神,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

乔兰山说,此次“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大型采访活动,既为全省网信战线全面开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开了个好头,也在淄博市网络宣传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笔。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