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对话信安电子科技CEO方超:让智慧型产品解放人类双手

2019-06-19 11:43 来源:池州日报

如果有一天您早上起床,家里窗户为您自动打开,垃圾桶里的垃圾也被倒掉,想吃的食物无须亲自下厨就摆在眼前,您是不是觉得这是一个梦呢?那您就错了,因为在不久的将来,池州信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会实现您的美梦。走进公司的正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台65寸由公司自主研发的电脑一体机,“目前我们的智慧产品基本研发成功,正在进入试产阶段。不久这些产品将会进入千家万户。”该公司总经理方超兴奋地向记者介绍道。

1995年从西安交通大学物理技术专业毕业后,方超便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38研究所从事雷达天线的科研工作。由于种种原因,1998年到2001年,方超加入了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从事基站射频技术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开发,成功开发出GSM通讯系统基站天线和多款通讯基站射频前端模块。“在第38研究所以及华为工作的几年为我日后的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方超告诉记者,2004年开始,他就开启了创业之旅。

2004年,他创办了深圳市信特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低噪声放大器和功率放大器、移动通讯直放站、介质滤波器技、厚薄膜电路等技术产品的研究开发工作。方超说,员工在他眼中就是亲人,他把所学知识倾囊相授,和全体员工一起致力于科研开发,功夫不负有心人,信特的事业蒸蒸日上。

经过几年的努力,信特公司逐步步入正轨。这时,方超又萌生了新的想法:转型到军工和卫星通讯等领域。“因为之前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38研究所呆过,跟合肥还是有很深的感情,于是在2009年创办了安徽信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方超介绍说,信安公司是集通讯设备研发、销售、生产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负责运营商市场的开发以及射频微波器件的开发。已形成移动通讯直放站、数字电视直放站、基站通讯直放站及网络优化与延伸系统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数字电视、卫星通讯和军工等领域。2011年公司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3年快速发展成为规模以上企业以及合肥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

“研发基地有了,制造基地怎么办呢?”方超四处托人找合适的地点。一次他跟朋友来池州游玩,被平天湖的自然风光所吸引,于是他便决定来池州再开创一片天地。

2012年,他投资创办了池州信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无线通讯器件、模块、整机及无线信号覆盖、通讯、智慧信息化解决方案。公司继承了深圳和合肥信安公司创业十四年来的核心技术、市场和人脉资源。依托这些关键技术,公司把智慧产业完整解决方案作为公司产业的终极目标。2014年,公司销售收入达到了3000万元,项目全部建成后,销售收入有望实现5亿元,利税0.7亿元。

方超告诉记者,池州信安公司不仅是制造基地也是研发基地,它的核心产品是‘智慧城市’,我们把它分成四个阶段,智慧家庭、智慧企业、智慧乡镇、智慧城市。

目前,公司智慧产品的体系以及关键技术体系已经建立起来了,“目前已经在外观、工艺上进行改进,可以进行量产,并将进行市场的开发。”方超指着一款LED灯告诉记者,公司的智慧产品已有10款左右,包括开关、插座、LED灯、墙暖、电脑一体机、环境测试仪等。

“2015年,我们还将推出智能厨具,包括洗碗机、消毒柜、电饭煲、烤箱等,只要手机下载APP,想吃什么就能做出什么,吃完碗也会自动清洗。”方超对“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充满了信心,因为公司科研人员占到了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而且主要研发负责人都曾在华为、中兴、电子研究所等单位服务多年,在电子通讯产品方面具有深厚的专业造诣和很高的开发水平。目前公司已拥有软件著作权6个,已申请的专利11项。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