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浙江海宁市“i志愿·公益商店”呈现志愿服务新亮点

2019-06-10 11:18 来源:海宁文明网

     海宁市“i志愿•公益商店”坐落在海宁市银泰城底楼大中厅的西南侧,占地5个平方,是由团海宁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和银泰城合作建立的嘉兴市首家实体公益商店。开张至今一个多月来,前来咨询服务的群众一直络绎不绝。

  海宁i志愿•公益商店的创意顺应新时期的团工作在志愿服务领域的创新和实践探索,融展示志愿文化、接受捐赠、销售商品、招募志愿者、便民服务等一体,旨在通过实体店搭建公益信息交流、公益风采展示、公益组织服务、公益活动汇聚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连接社会各界公益资源,探索志愿店的“海宁模式”。

  i志愿•公益商店出售公益商品,收入除去商店运营成本将全部存入“Young光微笑公益基金”,用于支持公益项目运作。接受捐赠的物品有手工制品、企业外贸订单尾货、会务剩余物品、存货商品等,类型可以为手工艺品、书籍、电子产品、门票、生活用品等。接受捐赠物品标准是干净整洁、无破损,有完整包装且不影响正常使用。首批商品除了志愿文化产品潮宝、水、餐巾纸外,还有捐赠的陶艺茶杯、海宁皮影、中国结等手工品100余件,潮博会集邮册、雨伞礼盒、占鳌塔熏香炉等单位会务剩余品等530余件。截止目前,营业额已近3000多元。日常运营由社会化招募志愿者维系,已招募志愿者37名,利用休息时间轮流值班。

  寓意为“我志愿,爱公益”,海宁市i志愿•公益商店的经营理念和服务宗旨是让志愿服务成为生活新常态。其作为一个社会化的公益基地,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全新阐释,也为更多普通群众提供了参与公益的新途径。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