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汽车调查显示车企依赖中国 大众/通用四成销量来自中国

2018-07-04 11:54

当地时间7月3日,德新社报道,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世界汽车制造商对中国的依赖也日益增加。最新汽车调查发现,汽车公司对中国市场极其依赖,大众和通用四成销量来自中国,宝马、奥迪的中国销量超过五分之一。

位于德国贝尔吉施格拉德巴赫(Bergisch Gladbach)的德国汽车管理中心(Center of Automotive Management)《2018年汽车表现》研究调查了20家汽车公司在世界多个汽车市场的表现情况。研究发现,车企严重依赖主要汽车市场,这种战略是一把双刃剑。汽车管理中心负责人斯蒂芬·布拉茨尔(Stefan Bratzel)说:“主攻世界主要汽车市场能够让车企极大地受益,用最短的时间内增加品牌占有率,掩盖品牌在其他市场上表现不佳的情况。但是,一旦品牌在主要汽车市场上表现不佳,车企业必须面对潜在的高风险。从长远上看,车企还是应该平衡品牌在世界各汽车市场上的分配。”

调查发现,中国是各大车企首选的目标市场,大众、通用都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市场,在它们的销量中,超过四成来自中国,远远超过了其在国内的销量。宝马、本田、日产的中国销量超过总销量的五分之一。特斯拉的中国销量也达到了12%。

根据调查,各大车企对目标市场的销量设定各有区别:

大众的最大目标群体是中国,销量占40%。其次是欧洲本土销量,占37%,美国销量仅占6%。

丰田汽车的主要销售国是日本本土(44%),美国(24%)和南亚国家(19%),中国销量仅占13%。

通用汽车的中国销量占42%,美国本土31%,欧洲仅占13.3%。

德国车企中,奥迪的中国销量占32%,明显要比竞争对手宝马(24%)和奔驰(21%)更加依赖中国车市。

根据斯蒂芬·布拉茨尔的说法,汽车公司最安全稳定的品牌战略是中国、美国和欧洲三大市场销量平均。相较其他车企,宝马在这方面的战略最为成功,中美欧的销量相对均衡。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