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中国最东边的广场,与俄罗斯一江之隔,游客都爱往对岸“偷窥”

2018-07-04 11:54

在很小的时候,我们就从课本里了解到:我们伟大祖国的版图酷似一只昂首挺立的雄鸡。然而你知道这一只雄鸡的“鸡嘴”,也就是我国领土的最东端在哪里吗?

位于黑龙江省抚远市的东极广场,地处乌苏里江与抚远水道的交汇之处,与我国领土的最东端——黑瞎子岛隔江相望,是中国最东边的广场,也是祖国最早迎来日出的地方。

整个东极广场占地面积达到36000平方米,在广场上矗立着一尊高达39.5米、相当于十几层高楼的巨大雕塑。无论你站在哪个方向仰望,都可以看到一个巨大的“东”字。

导游告诉我们说:假如从高空中俯瞰,你会发现整个东极广场宛如一艘巨大的船舶。而屹立在广场上的“东极”雕塑,宛如一张高扬的风帆,背靠祖国,面向东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在东极广场的旁边,就是我国领土的最东端——黑瞎子岛。一直到2008年,这里才正式回归祖国的怀抱。在黑瞎子岛上一共有11块界碑,将整个岛屿一分为二,分属于中俄两国。

假如天气晴朗的时候,站在东极广场向对岸眺望,对面俄罗斯村镇居民的一举一动都清晰可见。一些商家甚至在东极广场上出租望远镜和相机,满足游客们“偷窥”的好奇心。

实际上,游客们完全不需要偷偷摸摸的“窥探”。在东极广场附近有许多游船码头,只需要花费几十块钱,坐在游船里就可以放心大胆地领略“一江两国”的边境风光。

对于很多人来说,祖国最东边的广场——东极广场,的确山高路远。但是正因如此,这个遥不可及的地方才充满着一种独特的吸引力。你说呢?旅游达人、搜狐号原创作者:背着女儿去旅行。已签约维权骑士,未经授权擅自抄袭,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