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骑摩托戴好头盔 印度用《绝地求生》宣传安全知识

2018-07-04 11:54

不知从何时起,现在许多官方机构都开始用游戏来宣传安全知识了,其中以《绝地求生》被“点名”的最多。

近日,印度孟买警局在推特上利用《绝地求生》向群众宣传安全小知识,劝告骑摩托的要戴好头盔,其宣传标语大致意思就是:在游戏世界里你关心你的脑袋,而在现实生活中你就不关心了吗?没有头盔就没有安全,所以你必须带上头盔!

随后该推特被国内网友发现,并转发到微博,还圈出了我们的中国消防的官博,表示非常支持这种“接地气”的方式推广安全知识。

实际上用游戏来做安全消防知识宣传的事情,对于我们中国消防的官博来说印度就是个“小弟弟”。今年年初中国消防以《刺客信条:起源》巴耶克故意纵火为例,向网友科普法律知识。更早以前《饥荒》游戏的防火烧山也曾有之,甚至因此被网友冠以“皮皮防”的称号。

作为一款爆火游戏,《绝地求生》也没能逃脱中国消防的“魔掌”,之前皮皮防对《绝地求生》女主播在大火焚身之后疯狂逃窜最终难逃一死的行为进行了反面教育,科普了一下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原地翻滚,寻找水源之类的。当然游戏跟现实肯定是有差距的嘛……当然,对于官方利用各种大家关心的话题来宣传科普一些安全小知识的做法,网友都非常支持,时不时皮一下大家还是挺喜欢的。不知道大家对于官方利用游戏来做宣传科普怎么看?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