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温网-纳达尔状态出色 直落三盘3-0塞拉挺进次轮

2018-07-04 08:42 来源:搜狐

北京时间7月3日,2018赛季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首轮的焦点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出战塞拉,比赛中纳达尔状态出色,6-3/6-3/6-2直落三盘击败塞拉,成功挺进温网男单第二轮。

纳达尔凭借上赛季连夺法网和美网冠军,西班牙天王再度回到职业生涯巅峰,本赛季继续展现红土场地无敌状态,成功卫冕法网冠军。温网上纳达尔曾经两夺冠军,本届赛事首轮对手塞拉实力平平,后者生涯大满贯最佳战绩是2009年温网闯进第四轮,两人此前曾经两次交手,纳达尔保持全胜战绩。

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两名选手都保持了非常出色的发球状态,塞拉发球出色两度完成lovegame保发,局分来到3-3平。第七局纳达尔完成保发后4-3领先,接下来第八局中纳达尔取得30-0领先,随后塞拉发球上网纳达尔正拍对角穿越球拿到破发点,成功兑现后5-3领先。接下来纳达尔成功拿下发球胜盘局,6-3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继续保持强势,首局连得4分完成破发,随后第二局中40-40平后顶住对手反攻保发取得2-0领先。各自保发后第五局中塞拉连救三个破发点顽强保发,但此后始终无法在纳达尔发球局有所作为,纳达尔一路保发5-3领先。接下来是塞拉第二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纳达尔逼出破发点也是盘点,成功兑现后6-4胜出第二盘,总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中,首局比赛塞拉打出好状态,30-30平后连得两分完成本场首次破发,但第二局中纳达尔迅速调整状态,40-15获得连续破发点,成功回破局分追成1-1平。纳达尔保发第三局后,第四局中再度攻破塞拉的发球局3-1领先。第五局中纳达尔切短球后被塞拉挑对角得分拿到破发点,此后纳达尔连救三个破发点顽强保发4-1领先。第六局塞拉化解破发点保发,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5-2,接下来塞拉本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纳达尔逼出破发点也是赛点,塞拉连救两个赛点后丢掉这局,纳达尔破发6-2胜出第三盘。

最终,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没有遭遇太强的抵抗,6-3/6-3/6-2直落三盘击败塞拉,挺进温网男单第二轮。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0分钟,比赛中纳达尔3记ACES球4次双误,一发成功率达到74%一发得分率则是79%遥遥领先,制胜分上纳达尔31-18领先,非受迫失误方面则是18-24低于对手。破发环节上,塞拉4个破发点完成1次破发,纳达尔则是14个破发点6次兑现。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