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这两种单品傻傻分不清 还敢笑直男不懂化妆品

2018-07-04 11:54

作为经常使用化妆品的你可能经常嘲笑男朋友、直男不懂化妆品,但是这两件问起来未必你也懂,那就是古铜粉和修容粉。这两种单品日常相对少用或者容易忽略,身边有许多小仙女傻傻分不清,所以下面就来一波扫盲贴!

在开始这篇文章之前,

先来个pclady彩妆摸底考试,

猜猜下面两幅图分别

哪个用了修容粉、古铜粉?

eef410363cba29286fc2473ca9ed7bb7


正确答案是

左边是修容粉,

右边是用了古铜粉。

偷偷告诉我有没猜对?

修容粉和古铜粉因其颜色相近,

且都具有共同之处:能修饰脸型,加深面部轮廓

很多小仙女会傻傻分不清

所以没猜对也没关系!

下面就给大家带一波更加详细的扫盲贴。

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辨别方法是:看它的名字啊~我说的当然是英文名~ 修容是Contour,古铜粉是Bronzer,在选择修容或者古铜粉的时候,拿起产品,看英文字,就知道买哪个啦。

//作用效果//

修容:

对于东方人来说,修容粉并不算陌生,通常用在底妆之后,将大饼脸刷出小V脸的网红们,统统都离不开它。这也就是它的一大用处之一:利用的光影原理在脸上画出阴影加强轮廓,修饰脸型,主打立体效果!

古铜:

而古铜粉则在西方女孩们中很受欢迎。崇尚小麦肤色的她们经常美黑,也经常使用古铜粉上妆,加深肤色的同时加强轮廓,以此达到拥有健康日晒的小麦肤色般妆感的效果。

//颜色质地//

让人傻傻分不清它俩的就是颜色,但实际他俩的颜色细揪起来是还是相差蛮大的。

修容粉一般是哑光(完全不带珠光)的质地,颜色有深有浅,总的来说是偏冷(灰色做底)的深色系,比如偏灰的棕色。

古铜则是一般带有珠光或金色光泽(也有哑光),颜色也是有分深色和浅色,呈现偏红或偏橘的棕色暖调(红色/橙色/黄色做底),比如暖红棕色。

//作用位置//

看这张图可以很明显得看出修容粉和古铜粉的上妆区别。

3ad34947159d8d0a200ce71b35f3e713

3ad34947159d8d0a200ce71b35f3e713

修容主要作用在,两颊颧骨最宽的地方、鼻梁两侧、下颚处、发际线(如果有需要修饰额头)。

而古铜主要刷在太阳穴和额头上方、颧骨两侧到腮红位置、鼻梁中央、下巴,作用在脸上的面积明显大很多,也才能达到加深肤色的效果。

//上妆方法//

由于作用在脸上的位置以及想要达到而效果不用,配合使用的刷子也略有不同。

古铜粉一般选刷头比较大、晕染范围广的圆头型,

修容粉一般选择刷头较扁、锥形或者带角度的扁形刷。

//适合人群//

只要你有打造小脸的需求,或者想要将妆容打造得更加精致立体,不管你是来者何人、任何肤色那么修容粉就是你必不可少的彩妆品啦~

当然选择修容粉的时候需要根据自己实际的肤色情况来选择修容粉的深浅,皮肤偏白皙的小仙女可以选择颜色稍浅一点的修容色。

古铜粉虽也有加强轮廓的修容效果,但对于皮肤相对白皙的东方人来说,如果没有改变肤色的需求,就不建议用它来修容,容易显得妆容很脏,如果要用可以选择颜色浅一些古铜粉,或者本身你的肤色就是健康肤色。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