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又来了!一头10万吨巨兽脱离大部队,率一群“小弟”靠近南部海域

2018-07-04 11:54 来源:搜狐

航空母舰,是大国海军的标配,由于其个子大、搭载的军机数量多,可在全球海域执行任务,有着海上移动堡垒的美誉。在航母事业上,美国走的最远,多年来,航母成为美军对外施加军事压力最常用、也最管用的一张手牌,哪里有需要,美国航母就会如期出现在哪里。

长期以来,美国航母在北大西洋(俄罗斯附近海域)、西太平洋(主要集中在中国南部海域)出现的频率最高,原因想必大家都心知肚明。

近日,一头10万吨巨兽率领一群小弟抵近我国南部海域!

据NHK报道称,美国“里根”号航母编队刚参加完“马拉巴尔-2018”美日印三国联合海上演习,里根号航母直接立即脱离大部队,急不可耐的赶赴中国南部海域。

里根号航空母舰是美军进入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九号舰,也是美国在进入21世纪以后第一艘成军的航空母舰,该舰以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为名。

里根号航母排水量高达10万吨,可搭载85架各型战机,该航母编队的主要构成是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导弹巡洋舰“尚普兰湖”号、导弹驱逐舰“迈克坎贝尔”号和“迪凯特”号、快速战斗支援舰“雷尼尔”号。

为了迎合美军重返亚太战略,从2014年起,里根号航母编队常驻西太地区的日本横须贺基地,为美军在亚太地区提供强有力的军事支援。

据美媒7月2日报道称,里根号航母编队已经抵达菲律宾马尼拉湾,为了更好的完成巡航任务,美方提出了一个奇怪的要求:“里根”号编队指挥官马科·达尔顿海军少将接受采访时表示,里根号将取到南部海域返回母港。

不过,熟知地图的都知道,“取道”南部海域只会让航程增加,对于这一奇怪要求,我们答应吗?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