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以色列总理警告叙军队勿接近戈兰高地

2018-07-04 06:44 来源:搜狐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3日表示,各方应遵守以色列与叙利亚之间在1974年签署的《部队脱离接触协议》,以此警告叙利亚政府军在叙利亚南部的收复行动中,不要靠近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边境地区。

内塔尼亚胡3日在耶路撒冷出席一个典礼时表示,以色列和叙利亚自1974年以来就有《部队脱离接触协议》,这项协议中的安排是不容动摇的基础,以方会严格遵守这项协议,其他方面也有责任遵守协议。

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的一块狭长地带。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了这一高地,后将其吞并,但不被国际社会承认。1974年5月,以色列和叙利亚达成《部队脱离接触协议》,根据协议,以色列撤出戈兰高地东部的一个狭长地带作为缓冲区,由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驻扎,负责维持两国在戈兰高地的停火。

叙利亚境内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一直将防止叙利亚境内武装人员进入戈兰高地视作红线。近期,叙利亚政府军在叙利亚南部德拉省开始了针对反政府武装的攻势,收复了该省大片地区,而德拉省西部毗邻戈兰高地,因此以方对叙政府军的行动反应敏感,以色列国防军本月1日发表声明称决定在戈兰高地增派兵力。

另外,德拉省的战事还导致上万叙利亚民众涌向叙以边境,内塔尼亚胡本月1日曾表示,以色列不会允许叙利亚难民进入以色列境内。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