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2016你的外币投资赚了吗?

2019-06-21 16:40 来源:大公网

  2016年从年初到年尾,你手中的外币资产是否经历了起起落落的变化?如果可以任意选择,你会选哪一种货币为资产保值?你会到哪个国家去投资?

  由大公报、大公网联合主办的央视财经论坛将于本周日《对话》播出,对于这些问题,《对话》现场的五位经济学家是怎样回答的?美元、英镑、日元、欧元、人民币,哪种货币最保值?为什么美元"最幸运"、英镑"最遗憾"?更多内容敬请关注12月4日21:52《对话》。

  不同货币,不同的投资结果

  陈伟鸿:我们首先发一下红包,恭喜发财。这个红包价值一百万美金,它是一笔投资基金,如果说在2016年刚开年的时候,你就有了一百万美金去做投资的话,到现在,您这一百万是多了呢,还是少了呢?每个人的红包里的币种是不一样的。

  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教授雷鼎鸣:我拿到人民币。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朱海斌:我拿到的是日元,一万日币。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中国银行高级研究员谭雅玲:我很幸运,拿到的是美元。

  陈伟鸿:我想问一下"很幸运"这三个字做何解读?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中国银行高级研究员谭雅玲:因为大家都在疯狂地追捧美元。

  瑞穗证券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我这边是反的,五十英镑。英镑应该说今年是表现最差的一个主要货币,倒霉,缩水比较厉害。

  建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崔历:我的是一百欧元。欧元今年应该说是乏善可陈吧,因为英国脱欧也有可能会波及到欧洲,所以大家对它的前景看得不是很清楚,而且今年也是有小幅的贬值,虽然贬值没有英镑那么大。

  陈伟鸿:如果仅仅从汇率这一个元素来做一个考量。那他们五个人,现在财富的变化情况究竟如何呢?谭雅玲女士,您的一百万美元,现在变成了103.86万美元。恭喜您,是不是五个人当中幸福感最强的?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中国银行高级研究员谭雅玲:现在是,未来忧虑可能会更大。

  陈伟鸿:崔女士,您的一百万投资款现在变多少钱了?

  建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崔历:我现在是96.85万美元,缩水了。

  陈伟鸿:还好,缩得不太多。

  建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崔历:毕竟欧洲很多国家在用,所以应该是有一定的保值性。

  陈伟鸿:幸福感都是比较出来的,虽然您缩水了一点,但是您可以找另外一个,来增强一下自己的幸福感,您想找哪一位?

  建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崔历:那一定是找手持英镑的朱海斌先生。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朱海斌:对,我让各位的生活都变得无比地美好。

  陈伟鸿:朱先生来宣布一下,您的一百万美金,现在价值?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朱海斌:英镑缩水大概14%以上,85.82万美元。

  瑞穗证券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其实我的幸福感最强,日元现在已经基本上到105万美元,是所有的主要货币当中,表现最好的。

  陈伟鸿:应该说是这五种货币当中表现最好,因为我看到如果是你投在俄罗斯,按照汇率的计算,它现在是119.46万美元。

  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教授雷鼎鸣:假如买人民币,现在变成了是93.93万美元。

  在中国投资房地产是最佳选择?

  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教授雷鼎鸣:假如我在中国,我去年去南京旅游,那个地方应该在那边买房子。

  陈伟鸿:如果说您去年在南京买了房子,现在您手上的收益。

  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教授雷鼎鸣:已经上升了40%多吧。南京和杭州,跟厦门,这几个属于一个层次,二线城市里面是比较顶尖的。

  陈伟鸿:在过去一年做一个假设,您当初选择了在中国投资房地产,您手中的一百万美元的价值和收益,是不是会超过他们其他四位当中任何一位?

  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教授雷鼎鸣:超过他们所有的。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