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俄基地接二连三遭袭击,俄军以牙还牙,出动战机消灭数十名叛军

2018-07-04 06:47 来源:搜狐

据叙利亚当地媒体7月3日报道,2日晚俄罗斯驻叙利亚的赫迈米姆空军基地,遭到了多架叛军无人机的攻击,由于俄军及时发现了来袭无人机,并动用防空武器击落了这些无人机,因此,叛军的袭击并没有给俄军造成任何损失,这也是叛军连续第三天动用无人机袭击俄军基地。对于叛军无人机接二连三的袭击,驻叙俄军终于不再忍了,3日俄军出动了多架战斗机,对西北部的叛军目标进行空袭,并消灭了数十名叛军武装人员。

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叛军之所以频频动用无人机袭击驻叙俄军基地,更多的是在为了牵制和报复俄军。上月22日叙军在火箭炮和迫击炮等重型武器的火力掩护下,对南部德拉等地的叛军正式开启了地面行动,后来随着德拉战事的逐步推进,先前曾宣布不参与德拉战事的俄罗斯,突然出动了苏-24、苏-25和苏-30SM等战斗机,对南部德拉等地的叛军开始实施大规的模空袭,并且每天空袭的次数都保持在几十次以上。

在俄罗斯战机的空中支援下,叙军在德拉的进展非常迅速,其在短短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便先后收复了至少70多个村镇,另外也消灭了大量叛军武装人员。日前,叙军已经攻至距离约旦边境不足3公里处,一旦叙军拿下过境点Nassib,叛军来自外部的援助通道将面临被切断的危险。而叙军在德拉之所以进展迅速,除了叙军的进攻猛烈和战术运用得当之外,也与俄罗斯的外交周旋和空中支援有很大的关系。

俄罗斯战机在德拉的持续轰炸,不仅消灭了数以百计的叛军,而且也摧毁了叛军大量目标,包括弹药库、指挥所、集结点和建筑工事等。另外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叛军,与德拉的叛军不少都同属于一个组织,因此,为了减轻俄叙在德拉对友军的压力,伊德利卜省的叛军也只能出动无人机,对驻叙俄空军基地进行袭击,以便干扰驻叙俄军基地的正常运转,从而阻止俄战机起飞支援叙军在德拉的地面行动。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