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明光市各单位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19-06-21 09:30

明光市国税局举办“敬业”主题道德讲堂    11月30日,明光市国税局在八楼会议室举行2015年第四季“敬业”主题道德讲堂。讲堂在一曲嘹亮的《公民道德歌》大合唱中拉开序幕。

    随后观看了与雷锋同行短片,中国二重集团公司首席技能大师《爱岗敬业,装配绚丽人生》---胡应华的故事。在诵经典环节诵读的名言出自《易经》和《礼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税干阚丽讲述了该局服务之星解大勇爱岗敬业的故事。与会的全体税干做了郑重承诺:“做一个崇德尚善的明光人,做一个敬业奉献的国税人,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好公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齐唱《公民道德歌》

明光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柳新武作了点评,爱岗敬业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美德。如果我们人人都能成为一个爱岗敬业的人,把工作当成一种享受,把工作当成一种使命, 那么平凡的工作岗位就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应该像热爱自己的家庭一样热爱自己的岗位,只有这样,明光国税才会越来越好,让我们肩并肩,手挽手, 用辛勤和汗水共同铸造明光国税美好未来!卢炳尧/ 牛涛/

明光市发改委举办“如何读好书”主题道德讲堂    

1130日,明光市发改委举办“如何读好书”主题道德讲堂。    讲堂上,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民阅读”活动,首先每人推荐一本好书,并做简短书评,然后推选优秀读书心得参与“全民阅读”征文。    党组书记、主任周利修点评指出,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生活实际,要做一个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人。读新闻信息,能明辨发展方向;读文件讲话,能明确工作依据;读业务书籍,能增长工作才干;读生活书籍,能愉悦自我身心;读社会杂谈,能通晓人间事理。为工作、为生活、为快乐要坚持读书学习。(江杏梅

明光市经信委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夯实干部思想道德基础

    

1130日,明光市经信委举办了一场“道德讲堂”活动,主题为“建设和谐文化 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市经信委副主任刘成树领学了《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系列中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一书,并再次学习了被称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劝学篇”——习近平总书记为该套教材所作的《序言》。    

活动重点学习了三方面内容:一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二是大力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包括加强社会 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三是加强诚信教育,培养诚信观念和规则意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活动要求全体人员要强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自觉,树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养志存高远的精神追求,提高综合道德素质,为建设美好新明光夯定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刘成树 胡业飞)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