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崔伟春:五大主题闪耀沂源 文化旅游引领增长点

2019-06-19 18:22
关键词: 
[提要]11月4日,“探访文化名城——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来到了美丽的沂源,沂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崔伟春向记者介绍,沂源不仅有丰富的生态、农业资源和红色革命传统,近几年通过不断深挖历史文化积淀,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沂源已经形成以“牛郎织女传说”为主题的爱情文化、以沂源猿人为主题的生命文化,结合生态文化、红色文化、品牌文化形成五大主题文化,并与旅游结合形成产业优势,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型增长点。

媒体见面会(徐建彬 摄)

  大众网淄博11月4日讯记者 仇晶)沂河之滨风光好,织女飞入大贤山。11月4日,“探访文化名城——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来到了美丽的沂源,沂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崔伟春向记者介绍,沂源不仅有丰富的生态、农业资源和红色革命传统,近几年通过不断深挖历史文化积淀,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沂源已经形成以“牛郎织女传说”为主题的爱情文化、以沂源猿人为主题的生命文化,结合生态文化、红色文化、品牌文化形成五大主题文化,并与旅游结合形成产业优势,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型增长点。

  沂源之美在于“地灵人杰”。凡到过沂源的人,无不为它钟灵毓秀的自然之韵所倾倒。50万亩森林资源和70万亩林果资源,造就了沂源高超的生态禀赋。群山巍巍、沂水迢迢,还有鬼斧神工的溶洞奇观,独特的地理环境和生态资源使其成为专家认定的山东内陆最佳山地休闲度假区。青山绿水是沂源旅游业发展的一手“好牌”。

  崔伟春说,沂源县在已形成的文化优势基础上,对苹果文化进行了深入挖掘,培育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沂源红”新品种,“沂源红”苹果大世界入选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建成沂源苹果文化博物馆,增创了文化新亮点,让地域特色文化优势更加明显。

  崔伟春介绍说,目前,沂源已经将“牛郎织女传说”发展成为民俗传说的龙头,形成了中国民俗看沂源的品牌影响力。 经过长期的积淀挖掘,“沂源猿人”的生命文化也得到有效宣传。

  在近几年的发展中,沂源旅游品牌优势不断扩大,牛郎织女、天湖、鲁山等重点景区的开发,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每年举办中国(沂源)七夕情侣节、“沂源红”苹果文化节、“绿满沂源”桂花盆景艺术展、赏花节、采摘节等活动,进一步扩大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