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徐培栋:高青将打造天鹅湖国际温泉慢城

2019-06-19 17:18

关键词: 
[提要]10日,淄博市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分组讨论在淄博齐盛国际宾馆举行,淄博市人大代表、高青县委书记徐培栋在讨论会上表示,高青拥有众多潜在旅游资源,但是缺乏策划,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10日,淄博市人大代表、高青县委书记徐培栋接受大众网记者的专访。

  

10日,淄博市人大代表、高青县委书记徐培栋接受大众网记者的专访时表示,2014年高青将打造天鹅湖国际温泉慢城。  

  大众网淄博110日讯(记者 仇晶)10日,淄博市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分组讨论在淄博齐盛国际宾馆举行,淄博市人大代表、高青县委书记徐培栋在讨论会上表示,高青拥有众多潜在旅游资源,但是缺乏策划,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徐培栋透露,2014年,高青将通过高端策划,打造天鹅湖国际温泉慢城,未来将高青的旅游、养生、自然资源串珠成链,焕发璀璨光芒。

  旅游方式转变 高青资源优势凸显

  随着社会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市场的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们逐渐从最初的观光游向休闲度假养生游转变。徐培栋告诉记者,在“观光游”称霸的时代,高青的旅游业并不占优势,“在当时,高青既没有名山大川,又没有丰富的历史依存,被认为是旅游资源匮乏。然而在以休闲度假养生为主的时代到来之后,高青的旅游资源优势显现了出来。”

  良好的生态、世界上品质最好的温泉、丰富多彩的农业、美丽雄伟的黄河以及“国井”与“黑牛”两大品牌,高青的独特魅力和优势在现代旅游业中得以展现。

  “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采访中,徐培栋用李白的诗将高青壮丽的黄河风光展现在记者眼前,除了自然优势之外,高青的另一优势——“红黄绿白黑”五彩农业也是近几年高青农业品牌发展极富代表性的特色。徐培栋向记者介绍,由于高青处于农产品黄金线上,因此高青计划利用这一特点注册“太公腹地 北纬37°01′”的地理商标。两届黑牛文化节的开展,也让高青的黑牛、温泉、国井等旅游资源整合在一起,取得了一定的社会知名度。

  打造“慢城”概念 高青走上气质道路 

  徐培栋也在思考,如何进一步提高高青旅游品牌的知名度。他经过多方考察和学习得出的答案是:“高青需要高端策划。”

  “高青众多的潜在的和显现了的旅游资源就像散落的珍珠,现在就需要一条线将它们串珠成链。”徐培栋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的专家,专门聘请了旅游顾问,提出了“温泉慢城,清纯高青”的品牌。他还提到,2014年高青县提出将打造“两日游”,看国井、吃黑牛、亲吻黄河、采摘、泡温泉,让游客有充足的时间了解高青的独特魅力。

  徐培栋还提到,通过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从长远看,高青县提出了要打造天鹅湖国际温泉慢城,“所谓‘慢城’,就是能使人们远离城市喧嚣,让心歇息的地方。”目前,已与北京一集团签订战略协议,计划投资12个亿,依托刘春家闸、天鹅湖打造核心区域上万亩的天鹅湖国际温泉慢城,其中包括温泉养生、餐饮娱乐、文化休闲各种区域。

  2014年高青县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高青县将以争创国际慢城为目标,打造对周边有吸引力的周末休闲旅游度假首选地,全面启动实施中国温泉之城建设,确保颐阳文化园一期、维纳锶、高青汤岛等项目投入使用。规划建设天鹅湖国际慢城和中国微电影基地项目。举办第三届中国(高青)黑牛节,以风情周末为切入点,集合高青优势旅游资源,打响温泉慢城、清纯高青的旅游品牌。

  “高青将把发展温泉养生和乡村旅游作为拳头项目,这也是我们今年的一张‘大牌’。”徐培栋表示,高青县将抓好文化建设和温泉旅游开发,还将依托高青县“姜太公受封之地营丘”的地标意义,制定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方案,并推出《我的师傅姜子牙》动漫为代表的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突出高青元素的文化精品和创意项目,打响高青的旅游和文化品牌。


初审编辑:马鑫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