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新华通讯社安徽分社副社长汪延为大赛致辞

2019-06-19 16:21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尊敬的家驷部长,鹏运主任,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此隆重举行安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开幕式,我代表新华社安徽分社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院士专家与各位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对各媒体单位、企业代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之际,亟需推进“中国创造”、“中国智造”等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两会”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制订《中国制造2025》规划纲要。

    为树立安徽省的创新形象,凝聚安徽各行业创新产业力量,不断提升安徽企业特别是自主创新品牌在国家乃至国际上的影响力,新华社安徽分社借助自身在新媒体领域的资源优势,联合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经信委,共同举办首届安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本届大赛以“中国智造在安徽”为主题,运用新媒体短片、主题论坛等多种形式,突出宣传安徽各行业领军企业和创新型中小企业,向世界展示安徽“智造”品牌。

    新媒体短片是在移动客户端、微信、微博等媒体形态下的新型传播载体,高质量的短视频能够更加生动形象地宣传企业及其创新。当前的社会信息传播发生了重大变化,突出表现在内容影像化,平台社交化和终端移动化。以短视频形式表现企业创新活力,契合了信息时代的大趋势。

    本届新媒体短片大赛已在全国范围征集符合主题的原创影片,并邀请了全国知名编剧、导演加入剧本征集、视频拍摄和后期创作等各个环节。同时特邀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等单位,提供专业指导和评审支持,以确保大赛的作品质量和专业水准。截至目前,本次大赛已经收到300多件专业作品。

    新媒体短片大赛的目标就是要把企业的大胆创新、开拓进取的内容挖掘出来,展现出来,传播出去。我们将发挥中央媒体的传播优势,创造出更多的展示平台和话语平台,通过更丰富的媒体语言,讲述中国智造故事,描绘企业新形象,引发公众对企业创新的深层关注和深度了解,助力中国智造新经济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不断壮大。

    作为本届大赛的重点落地活动,今天开幕式上将举办“互联网+智造”高端论坛,特邀倪光南院士与杨善林院士等专家学者做主题演讲,并与知名企业家互动,畅谈“十三五”,为推动安徽经济向智能制造转型建言献策。

    最后,祝本次大赛开幕式暨“互联网+智造”高端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