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中国陶瓷馆荣获市青少年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2019-06-19 16:20

淄博中国陶瓷馆被共青团淄博市委授予“淄博市青少年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中国陶瓷馆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省科普教育基地、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国内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展品最全的专业陶瓷馆,被海内外誉为中国陶瓷第一馆。

  中国陶瓷馆自2012年划归市文广新局后,开始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馆内总展销面积15000平方米,共展示古今中外的陶瓷精品12000余件(套)。作为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中国陶瓷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展览、宣传、教育功能,结合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全国科普日、中国旅游日、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等重大节事活动,通过开展专题展览、深入学校授课,培养志愿讲解员,接待学生参观团、小记者采访团,美术写生团等形式,吸引青少年广泛参与,帮助青少年开阔视野,在青少年中营造热爱淄博陶瓷、弘扬中国陶瓷文化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青少年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崇高理想。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