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2015首届安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开幕式暨“互联网+智造”主题论坛在合肥举行

2019-06-19 16:17 来源: 新华网安徽频道

12月2日上午,2015首届安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开幕式暨“互联网+智造”主题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白金汉爵酒店举行。本次大赛由新华社安徽分社、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共同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特别支持。

出席大赛开幕式的领导有安徽省宣传部副部长汪家驷、新华通讯社安徽分社副社长汪延、安徽省网宣办副主任陈鹏运、安徽省经信委副巡视员陈家宝、中共合肥市包河区区委书记合肥市滨湖新区建设管委会书记宁波、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秘书长杨真以及团省委联络部部长、省青联秘书长陈锋。此外,还有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影视艺术系主任程波等大赛评委、参赛选手代表以及青年企业家陆天行、任萍萍、方超、彭耀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赛分别以“更好”和“中国智造在安徽”为主题设立了主题征集单元和命题创作单元,自今年9月15日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安徽省内各地市和省外部分地区的近200家企业,国内外近50所知名高校报名参赛,收到符合参赛标准的影片超过300部。主题征集单元的影片饱含着参数选手对“更好”的诠释,为我们描绘了一个他们心目中更好的世界。而命题创作单元则通过新媒体短片的形式结合讲故事的手法,深度展示安徽消费电子、家用电器、新能源、新材料、机器人、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等企业的创新理念和技术产品,展现了安徽智造企业的风采,提升了安徽智造企业品牌形象。即日起,大赛评委会将对这些影片进行严格评审,并将于2016年1月30日颁奖典礼公布获奖影片。

作为本届大赛期间的重点落地活动,开幕式上还举办了“互联网+智造”主题论坛,现场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员侯自强、易观国际执行总裁冯阳松做了有关“互联网+”的主题报告,身在北京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倪光南还亲自录制了视频传回现场,为大家解读“互联网+中国智造”。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雷与信安电子科技CEO方超则根据自己创业的经历,跟大家分享他们对“互联网+”的心得以及他们的创新故事。

各位专家学者的主题演讲以及年轻企业家的现身说法,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最终实现安徽经济跨越式发展积累了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也为安徽在新常态下如何转型升级、走出新路子指点了方向。活动本着“让文艺更深入生活,让传奇更广为佳话”的初衷,在传统媒体转型纵深的新媒体环境下迈出的重要一步。大会得到与会嘉宾的普遍好评,取得圆满成功。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