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邓飞:公益项目法制化是中国公益发展方向

2019-06-18 10:29 来源:凤凰安徽

在安徽这里有没有遇到一些困难,或者说您看到的安徽目前的公益状况是怎么样的?

我们最近进入了安徽,免费午餐在联合石台人民政府给孩子们提供午餐。我们没有遇到困难,为什么呢?免费午餐有它成熟的模型, 它有良好的操作的经验。第二我们得到了石台人民政府非常友好的配合。 第三我们也得到了安徽媒体和安徽名人明星的支持,比如说赵普,还有安徽的媒体凤凰网安徽站,还有新安晚报,再加上传统的(媒体)江淮晨报,所以说我们有这么(人)多支持,我们现在没有困难。

我来过安徽好几次了,安徽的公益组织很多特别热情。 他们私下里和我也有很多的交流,通过微博、微信。很有变革的热情。这一次我特别的欣慰特别的开心,我看到把合肥还有把整个安徽的公益组织联结起来,组织这么大活动的这种培训和学习,提升安徽公益组织的能力和意识。我觉得这非常的好。那我很乐意参与合肥团市委这样的工作。 我们会经常来到这里跟大家来做分享,我们希望把这些公益的力量联结起来,有效的去解决社会问题。免费午餐发展差不多要到五年了。它基本上能够独立地、稳定地去运转。实际上我已经脱离了免费午餐日常的运营。我不负责去插手它具体的事物,我更多的是一个形象,还有一个是方向的把握。最近我们组织了一批法律专家和我们的工作团队,我们在尝试着做免费午餐的基本法。 我们希望能够在实现民主流程标准化以后,对免费午餐建立较好的法治框架,能够让它运转得更加的持续和稳定,能够确保是整个的机制在运转,而不是人。如果说我们免费午餐的基本法能够成功,那我们会把它去复制到我们其他的公益项目里面去。最后我们希望帮助整个中国的公益组织法制化、社会化、民主化能够做一些工作。最后让整个中国的公益界变得更加的有能力,更确定。

对于把这个公益项目法制化,您觉得这个公益项目法制化是未来中国公益发展的一个方向?

任何一个公益组织都不能把自己一切的和一个人捆绑起来。 这是不安全的。它是不确定的。不管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它应该是制度化、应该是法制化的。这才是根本。不管这个领袖他有多牛多神武,是人就不确定,制度和法制才是确定的。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