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凤凰之夜安徽公益盛典嘉宾:安徽省优秀志愿者、中国好人刘磊

2019-06-17 19:25

【人物】

刘磊,男,安徽岳西人,曾经战斗在“生命禁区”川藏线四年的退伍军人,板舍敬老院院长。

【事迹】

作为一名军人,刘磊穿梭在“生命禁区”川藏线整整四年,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高原。回到家乡安徽岳西后,他谢绝了民政部门安排工作的好意,十三年如一日,甘做五保老人的“保姆”;他又自费办起留守儿童服务中心,身兼老师、家长、朋友三重角色。

家——敬老院——留守儿童服务中心,走完一圈,用不了10分钟时间。长年来,身兼“敬老院院长”与“服务中心主任”的刘磊就在这“三点一线”间奔波忙碌,无怨无悔。  

【荣誉】

获得第十六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并获得中国好人以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