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凤凰之夜安徽公益盛典嘉宾: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徐辉

2019-06-17 19:24 来源:凤凰安徽

【人物】

徐辉,中共党员,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

【事迹】

从事燃气服务工作数十年来,徐辉始终实践着自己对用户“不管有多难,只要你肯说”的诺言,将用户的事当成自己的头等大事,实现了服务及时率、处结率、满意率三个100%。

十余年来,徐辉还实践着自己“定期上门为10位孤寡老人服务”的不变诺言。2007年大年初四,徐辉难得有一个休息日,可他惦记他的10位老人。像这样的特殊用户,在合肥燃气集团蜀山服务所就专门登记了厚厚的三大本。当初只为解决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的“为孤老用户献爱心”活动,如今已发展到200多位“特殊用户”。徐辉和他的工友们每人选择10位孤老用户作为定向服务对象,定期主动到他们家中进行燃气检修、指导,宣传安全用气,有时还代行动不便的老人交煤气费,如果知道哪位老人生病了,还像亲人一样捧着鲜花上门看望。

【荣誉】

“徐辉假日小分队”活动是2000年4月徐辉向用户的又一承诺。他带领小分队成员,无论寒冬炎夏,主动深入社区、学校,义务为用户服务。7年来,小分队共开展活动608次,出动人员3667人次,义务为21486户进行了维修,上门安检不计其数。2007年3月,“徐辉假日小分队志愿为民服务”名列合肥市“群众最满意的10件事”榜首。

2004年,徐辉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先后多次采访、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并被评为中国好人。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