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官东:荣守本色 不变初心

2019-06-17 18:50 来源:凤凰安徽

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官东、“最帅潜水员”官东在为合肥市青年公益创业大赛12个优秀项目颁奖后现场表示,作为90后,以及所有的年轻人,大家应该有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做公益根本不需要大家做多伟大、了不起、高尚的事情,其实(做公益)很简单,就是伸出自己温暖的双手拥抱社会。”他认为,所有公益人不仅是自己的榜样,也是全社会所有人的榜样。

另外,在谈到最近生活时,官东表示,尽管荣誉不断累积,对他个人来说,荣守本色、不变初心才是最重要的,因为荣誉总是过去,做真实的自己最重要。

官东事迹:

2015年6月1日深夜,“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原籍安徽宁国的官东与战友一起从倒扣的船体里先后救出两人。当官东第二次找到被困人员后,他一心救人,将自己的重型潜水装备让给被困人员,自己戴着轻型潜水装具。当时,氧气快耗尽了,官东果断割断信号绳,丢掉潜水压载装备和无气气瓶,憋着一口气快速升出水面。由于上升速度过快,官东双眼通红、鼻孔流血,被人称为“最帅潜水员”。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