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大爱无声益暖江淮 凤凰之夜·2016安徽公益盛典成功举办

2019-06-17 18:40 来源:凤凰安徽

传播公益理念,践行公益价值,凤凰有道,益暖江淮。1月28日晚,凤凰之夜暨2016安徽公益盛典在安徽饭店盛装启幕。100余家公益组织带头人与200位安徽政、商、学、媒影响力人物齐聚一堂,共同感受公益温暖与力量,为安徽公益事业建言发声。

盛典现场产生合肥市十佳青年公益人物奖10个、合肥市青年公益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奖12个、安徽网络正能量影响力城市奖6个、安徽影响力品牌企业奖10个、安徽善德企业奖10个、安徽公益贡献奖(组织/个人)20个。

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中国新闻周刊》副总裁蒋晨明,官东、徐辉、刘磊、傅强、余竹云等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希望工程“大眼睛”女孩苏明娟及安徽省文明办、民政厅等部分领导出席。赵普、邓琳琳、焦俊艳等通过视频发来祝福。

当红彤彤的签名墙被写满,一部以《虫儿飞》为背景音乐的视频短片掀开了公益盛典的序幕,迅速将现场气氛点燃。

“呼唤社会爱心,凝聚公益力量,作为媒体,我们义不容辞。”凤凰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在致辞中表示,凡人善举的力量不容小觑,莫因善小而不为。希望通过此次公益盛典,将身边的公益正能量更多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凤凰安徽,影响安徽的力量,温暖安徽的力量。2015年上半年,凤凰安徽在省内率先推出以“忠实观察温暖记录”为宗旨的《安徽暖新闻》栏目,传递安徽好人好事,上线短短35天,访问量突破千万。2015年10月,凤凰安徽公益助力平台“拾柴计划”正式上线,首开全省先河,以安徽乃至全国慈善界爱心人士、公益组织等为纪实对象,发掘新闻故事,传播现代公益理念,整合社会及媒体力量为公益代言。2015年12月,由凤凰安徽“拾柴计划“栏目联合快车财富主办,合肥孤独症康复协会、麦田计划等协办的“我的新年愿望——2016拾柴计划圆梦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公益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践行公益,我们一直在路上。”吴昊郑重表态,凤凰安徽将继续秉持公益理念,为美好安徽添砖加瓦。“同时我也坚信,众人拾柴火焰高,今天的盛典必将为安徽公益事业增添绚丽的一页。”

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专程赶来合肥参加凤凰之夜·2016安徽公益盛典。“安徽好人全国最多”“我们生活在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但公益是人类的永恒事业。”吴海鹏表示,“互联网+”的大环境下,凤凰尝试通过崭新的理念去做公益,使传统公益项目焕发新的活力。

据介绍,凤凰投身公益最早是在2000年,之后便再没有止步。如今,旗下美丽童行、拯救大象罗拉、童心筑梦等主题公益项目吸引了大批各行各业的人物参与助力,美丽童行更是于今年高票入选“2015年度互联网公益影响力”十大项目。

谈及媒体在助力公益方面的作为,结合多年从事公益事业的经验,吴海鹏认为,媒体首先应当树立一种服务大众的社会责任感,通过新闻传播规律的不断创新,完善为公益鼓与呼的渠道,点燃全民参与公益的热情。媒体不应该仅满足于做内容的传播者,更应该深入其中身体力行,紧密结成一个共同体,携手发力,共度难关。除了传播公益践行公益,媒体人还应该发挥客观有效的舆论监督作用,鞭挞假丑恶弘扬真善美,正社会风气护人间正义。

对于凤凰安徽倾力打造的安徽暖新闻栏目,吴海鹏称“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一种良性改变”,希望凤凰网安徽频道继续服务安徽大建设,不遗余力擦亮“好人安徽”这张闪亮名片。“此次的2016“凤凰之夜”安徽公益盛典迎合了安徽公益事业发展需要,必将成为安徽公益史上一次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安徽省文明办副主任刘涛感受到了活动带来的阵阵暖意,“我们刚刚经历了霸王级天气的彻骨寒冷,在对阳光与温暖的弱弱期待中,迎来了暖意融融的凤凰之夜·安徽公益盛典。”

刘涛表示,凤凰是高端的全球媒体,公益是高尚的精神追求,二者的深度契合,体现了下接社情民意的生活温度,彰显了上达品性品位的人格高度,是对“有风骨、敢担当、真性情、有温度”凤凰气质的完美诠释,是对“上善若水、大爱无声”公益理念的精准传递,其长久的影响力、丰富的感染力和强大的传播力,必将创造凤凰安徽公益传播的新标杆。

“泱泱江淮,既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又有厚实的道德根基,为中华道德文明烙上深刻的安徽印记。”刘涛对此次公益盛典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凤凰安徽充分汲取“好人安徽”的道德滋养,高举讲好安徽故事、传好安徽声音的公益大旗,高扬扶危济困、扶弱助残的人间正气,有力抬升了“好人安徽”的道德高度,有力夯实了“好人安徽”的土壤厚度。

公益是人间最美丽的风景,公益是社会最动人的旋律。“让我们一起,从友善的愿望出发,以深沉的为民情怀,以高度的文明自觉,以勇敢的社会担当,拾起公益之柴,点亮公益之光,弘扬公益之能量,传递公益之温暖,构建人人公益、全民公益的美好安徽、美丽中国!”刘涛深切寄语。

2015年7月22日,凤凰安徽在省内率先推出以“忠实观察 温暖记录”为宗旨的暖新闻栏目,传递安徽好故事,上线短短35天,访问量就突破千万人次。因此,为准备这次凤凰之夜安徽公益盛典,会务组不但精心制作了“温暖十六城”的网络宣传片,将目光聚焦安徽省内各城市的温暖故事,弘扬城市正能量,还特别设置“2016凤·赏—网络正能量影响力城市奖”。

一个故事影响一座城,奖项的设置初衷即是让公益与城市发展温暖结合。合肥老人刘云英卖豆芽节衣缩食16年捐助25名失学儿童、芜湖公交车司机曹秀敏自备零钱帮顾客投币救急、六安8户邻居为失明母子坚持送菜35年……类似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

除“温暖十六城”宣传片外,现场还播放了2015年安徽公益大事件回顾,大爱父亲高思杰、合肥增知旧书店、抗战老兵重返战场、拾柴计划落地生根……其中的人物和故事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通过2000万凤凰网民在线投票,安徽网络正能量影响力城市奖项花落合肥、蚌埠、淮南、安庆、芜湖、滁州6市,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为获奖城市颁奖。

离开场还有一个多小时,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官东提前来到现场,“最美潜水员”甫一亮相引来无数关注。

“我觉得公益是很简单的,人人都可以做到,荣誉属于过去,未来要做好自己。”颁发完合肥市青年公益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奖之后,官东接受主持人采访时如是说。在谈到自己最近的生活有无改变时,官东用了简洁的八个字概括:“荣守本色,不变初心”。

盛典全程皆体现公益文明,“我的新年愿望——2016拾柴计划圆梦公益行动”也于盛典上落下帷幕。100份新年愿望中,合肥春芽特殊教育学校老师想给孩子过一个集体生日。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的师生认领了这一心愿,将这一特殊的集体生日将搬到“凤凰之夜”上,现场来宾集体为孩子庆生并送上祝福。

为丰富观众体验,现场还设置了幸运心微信抽奖环节,由希望工程形象代言人、“大眼睛”女孩苏明娟抽出幸运观众。

活动现场还有8位残障人士带来轮椅手语舞蹈《天之大》,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歌唱家、“蓝天百灵”燕妮倾情伴唱。尽管不能到场,但公益人士、著名主持人赵普,奥运冠军邓琳琳,当红演员焦俊艳等纷纷通过视频,为公益盛典送来祝福。

好人的话

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志愿者徐辉:这样一个盛典给我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我们团队会向这些公益团队学习,我们会不断的完善我们自己,不管有多难,只要你肯说。

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志愿者傅强:互联网背景下的创新更有利于传播,有利于吸引社会关注,有利于会聚更多的资源,有利于发挥新媒体的优势,从根本上解决公益领域人才匮乏的问题,同时公益需要多一些有使命感的人参与,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中国好人、安徽省优秀志愿者刘磊:我自己的一点行动得到了政府的帮助,组织的关心,这就是用大爱让我感受到无穷的力量去传承这种大爱,我今天作为一个爱心的放大镜,把社会上所有爱的东西,通过我的行动发挥出来。

2015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安徽赛区总冠军王安雯:我觉得公益最大,能让孩子们开心,看到他们脸上幸福的微笑,我觉得是最快乐的,这群孩子在世界各地一定会有千千万万这样的群体,他们没有什么不同,他们甚至比我们更坚强、更勇敢,他们也不需要同情,因为我们的爱和关心是他们进步的动力。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