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温网-莎拉波娃爆冷遭逆转 哈勒普携穆古鲁扎晋级

2018-07-04 08:49 来源:搜狐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018赛季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首轮的比赛中,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爆出大冷门,苦战3小时先胜一盘情况下7-6/6-7/4-6总分1-2遭蒂亚琴科逆转淘汰,8号种子科维托娃决胜盘吞蛋,4-6/6-4/0-6总分1-2不敌萨斯诺维奇。其他比赛中,世界第一哈勒普直落两盘击败奈良久留美,卫冕冠军穆古鲁扎2-0胜克劳迪。

莎拉波娃1-2蒂亚琴科(7-6/6-7/4-6)

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禁赛复出后状态开始回升,本赛季澳网闯进第三轮不久前法网则是打进八强,莎拉波娃再度回到冠军争夺者行列,在温网上莎拉波娃曾经在2004年拿下冠军,2015年闯进半决赛后已经连续缺席两届赛事,本届温网莎拉波娃首轮对手是蒂亚琴科。

首盘比赛中,首局莎拉波娃就完成破发,第二局中蒂亚琴科迅速回破1-1平,各自保发后第五局莎拉波娃再度破发,但第六局蒂亚琴科第二次完成回破3-3平,破发大战继续此后局分来到6-6平,抢七中莎拉波娃一路领先,赢得抢七拿下首盘总分1-0领先。第二盘比赛中,莎拉波娃第二局迅速破发随后第三局化解多个破发点保发3-0领先,各自保发5-4来到莎拉波娃发球胜赛局,蒂亚琴科顶住压力完成回破,随后各自保发再度进入抢七,这轮争夺蒂亚琴科抓住机会,赢得抢七拿下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

决胜盘比赛中,尽管莎拉波娃在第三局中率先完成破发,但此后受制于体能因素困扰,随后蒂亚琴科逐渐占据上风,第四局迅速回破追成2-2平,第七局莎拉波娃再一次破发后,随后蒂亚琴科第八局回破4-4平。盘末阶段蒂亚琴科抓住机会,连保带破6-4胜出决胜盘。最终,经过3小时苦战莎拉波娃1-2遭逆转你爆冷出局,比赛中莎拉波娃完成8记ACES球10次双误,一发成功率54%一发得分率64%,破发环节11个破发点6次兑现。

哈勒普2-0奈良久留美(6-2/6-4)

世界排名第一哈勒普在先后四次输掉大满贯决赛后,终于在不久前法网中成功夺冠,实现生涯大满贯冠军零的突破,在温网上哈勒普2014年曾经闯进半决赛,最近两届赛事则是止步八强。本届温网哈勒普首轮对手是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后者上赛季美网曾经打进第三轮,两名选手此前仅有1次交手,哈勒普获得比赛胜利。

首盘比赛中,哈勒普首局率先发力逼出破发点,在第二个破发点上成功兑现,随后保发取得2-0领先,奈良久留美保发地撒怒后第四局完成回破追成2-2平。关键第五局哈勒普错失四个破发点后终于兑现,随后一路连破带保连胜四局,6-2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哈勒普又在首局就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二局取得2-0领先,第四局中哈勒普连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3-1领先。此后比赛中哈勒普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没有给奈良久留美任何的破发机会,一路保发6-4胜出第二盘,最终哈勒普直落两盘挺进第二轮。

穆古鲁扎2-0布劳迪(6-2/7-5)

西班牙美女穆古鲁扎是本届温网卫冕冠军,上赛季在这里拿下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本赛季穆古鲁扎开局状态不佳,但不久前法网闯进半决赛找回状态。本届温网穆古鲁扎3号种子出战,在首轮中遭遇英国外卡选手布劳迪,此前两人仅有1次交手穆古鲁扎获得胜利。

首盘比赛中,穆古鲁扎开局迅速进入比赛状态,轻松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率先完成破发,此后第三局化解破发点保发3-0领先,比分落后的布劳迪无力完成回破,第八局中穆古鲁扎再度完成破发,6-2胜出首盘1-0领先。第二盘中穆古鲁扎连续错失多个破发点,各自保发局分来到5-4,随后第十局穆古鲁扎错失赛点,此后第十二局终于抓住机会,连得4分完成破发后7-5胜出第二盘,总分2-0击败布劳迪挺进次轮。

这个比赛日女单首轮其他比赛中,8号种子科维托娃爆出冷门,各胜一盘战至1-1平后,决胜盘中科维托娃状态迅速下滑,萨斯诺维奇连胜六局送蛋拿下决胜盘,爆冷2-1淘汰科维托娃挺进第二轮。11号种子科贝尔7-5/6-3击败兹沃娜列娃,12号种子奥斯塔彭科6-3/7-6击败邓恩,英国名将孔塔7-5/7-5击败维赫丽采娃,6号种子加西亚连丢两盘,6-7/3-6不敌本西奇出局,18号种子大阪直美6-4/6-1轻取尼库莱斯库。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