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首轮出局生涯温网最差战绩 莎拉波娃辉煌恐难续

2018-07-04 08:41 来源:搜狐

北京时间7月4日,在2018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中,俄罗斯名将、5个大满贯冠军得主莎拉波娃爆冷不敌蒂亚琴科,首轮即遭淘汰出局也创造了生涯温网最差战绩,31岁的莎娃禁赛复出后状态并不理想,恐难以再续职业生涯辉煌。

莎拉波娃无疑是进入到2000年后,世界女子网坛最为成功的选手之一,尽管在战绩上误入小威出色,但团队出色的商业开发使其年年成为收入最高的女子网球选手,当然莎拉波娃职业生涯战绩同样出色,生涯总共拿下5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实现了四大满贯全满贯战绩,此外还有5次闯进大满贯决赛获得亚军的战绩。

2016年莎拉波娃遭遇重大挫折,征战澳网止步八强后,赛后被查出服用了禁药因为遭遇禁赛,在所有人都以为已经超过30岁的莎拉波娃即将退役之际,莎拉波娃则是宣布将努力保持训练静待复出。2017年赛季过半后莎娃终于迎来了复出,然而世界女子网坛已经变天,小威休战后哈勒普、穆古鲁扎为代表的新一代选手强势崛起,女子网坛进入到真正的群芳争艳的局面。

进入到2018年莎拉波娃大有复出的势头,澳网击败玛利亚和塞瓦斯托娃,但第三轮输给科贝尔,此后马德里赛闯进八强罗马赛止步半决赛,不久前法网打进八强不敌穆古鲁扎,尽管战绩有所回升,但相比巅峰时期仍旧相距甚远。

本届温网莎拉波娃赛前曾表示将冲击好成绩,就在雄心勃勃准备在温布尔登重新回到关注中心时,却在首轮和蒂亚琴科苦战3小时而落败,爆冷止步温网女单首轮。在莎拉波娃的职业生涯中,尽管温网不是其战绩最出色的一站大满贯,但从2003年首次参赛至今,莎拉波娃还从来没有温网首轮即遭淘汰出局,而在莎拉波娃的职业生涯中,除了2003年首个职业赛季两次止步首轮以来,此后至今莎娃也仅仅在2010年澳网有一次止步首轮的表现。

其实在温网创造最差战绩之前,莎拉波娃不久前法网就险些止步首轮,当时决胜盘开局0-3落后下最终上演翻盘好戏,但这一次莎拉波娃则是没能续写强势,个人征战温网16年首次止步首轮。禁赛复出后莎拉波娃征战也有近一年时间,但始终没能找回到巅峰时期的状态,看着男子赛场费德勒、纳达尔重新回到巅峰的表现,莎拉波娃想要重新回到冠军竞争者行列,还必须要付出更为艰苦的训练,否则曾经的辉煌也只能成为回忆。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