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渔舟唱晚

2019-06-21 09:26

古筝演奏《渔舟唱晚》

明光市人民检察院朗诵表演队在第二乐章《秋韵》中,随着配乐声起,满怀深情地朗诵着《彩云追月·中秋》的诗句:“花在此时落,月在此时圆,人间天上,歌起舞飞旋,凤鸟还巢,更无狼烟,寂寞了美婵娟。”他们的朗诵,情真意切,另有一番风味,让人们看到了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和万里无云皓月当空的景象。紧接着,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随着优美的音乐,明光市人民法院法官们集体朗诵了《满江红·中秋寄远》……这首望月怀人之作不仅勾起了人们无限秋思,更使怀人之情愈发浓烈起来。

下午四时许,“我们的节日·中秋”滁州市经典诵读展演进入第三乐章《乡愁》。实验小学学生们在古乐声中集体朗诵了李白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随着小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和朗诵,一幅鲜明的月夜思乡图生动地呈现在人们的面前。在人们还沉浸在经典诗歌《静夜思》时,明光职高幼师班学生在老师的钢琴伴奏下,集体唱、诵了《月之故乡》。“天上一个月亮,水里一个月亮,天上的月亮在水里,水里的月亮在天上……看月亮,思故乡,一二个在水里,一个在天上……”歌词抒发了海外赤子对祖国家乡的无比热爱之情,表达了两岸同胞血脉相通、心心相印、彼此不可分离的血肉之情,同时也表达了台湾同胞思念故乡盼望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心愿。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