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同筑中国梦 共筑中国情 滁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展演在明光市成功举办

2019-06-21 09:20

 

明光市工人子弟小学学生表演伴舞朗诵《月之韵》

现场观众聚精会神观看表演

明光地税局表演者朗诵《春江花月夜》

明光市逸夫小学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的荷塘月色

五人古筝表演《渔舟唱晚》

精彩的展演受到观众喜爱

闭幕节目歌曲《阳光路上》将展演带上高潮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4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由滁州市文明办、明光市文明委共同举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滁州市经典诵读展演在第一乐章《月影》中拉开序幕。一千多名观众享受了这场文化大餐。滁州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明光市有关领导出席。

本次展演共分为“月影”、“秋韵”、“乡愁”三个篇章,13个单位为观众们表演了16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在主持人的报幕下,市工人子弟小学的舞蹈小演员们一个个身着古装,翩翩起舞,在音乐声中,富有深情地朗诵着《月之韵》:“明月在上,此刻,群山仰望,万众瞩目,幸福距离我们只剩一米月光,今夜的月光是一日千里的呼唤,关山万里海角天涯都能听见,思念在呼唤里靠拢,菊花在呼唤里泛黄,今夜的月光是穿透时空的照耀……”演员们的深情朗诵,加上配乐和儿童的伴舞,仿佛让人们感觉到了中秋十五月光温馨的抚慰。

市人民检察院朗诵表演队在第二乐章《秋韵》中,随着配乐声起,满怀深情地朗诵着《彩云追月·中秋》的诗句:“花在此时落,月在此时圆,人间天上,歌起舞飞旋,凤鸟还巢,更无狼烟,寂寞了美婵娟。”他们的朗诵,情真意切,另有一番风味,让人们看到了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和万里无云皓月当空的景象。紧接着,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随着优美的音乐,市人民法院法官们集体朗诵了《满江红·中秋寄远》……这首望月怀人之作不仅勾起了人们无限秋思,更使怀人之情愈发浓烈起来。  

下午四时许,“我们的节日·中秋”滁州市经典诵读展演进入第三乐章《乡愁》。实验小学学生们在古乐声中集体朗诵了李白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随着小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和朗诵,一幅鲜明的月夜思乡图生动地呈现在人们的面前。在人们还沉浸在经典诗歌《静夜思》时,明光职高幼师班学生在老师的钢琴伴奏下,集体唱、诵了《月之故乡》。“天上一个月亮,水里一个月亮,天上的月亮在水里,水里的月亮在天上……看月亮,思故乡,一二个在水里,一个在天上……”歌词抒发了海外赤子对祖国家乡的无比热爱之情,表达了两岸同胞血脉相通、心心相印、彼此不可分离的血肉之情,同时也表达了台湾同胞思念故乡盼望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心愿。

在一首首经典诗文朗诵中,市地税局、国税局、文联、供电公司、人民医院等单位人员纷纷登台朗诵和表演了《春江花月夜》、《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渔舟唱晚》、《中秋的月亮》、《乡愁》等经典诗文。

在歌伴舞《阳光路上》音乐声中,两个多小时的经典诵读展演成功落下帷幕,明光市民也在经典文学艺术的熏陶与享受中迎来了2015年中秋佳节。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