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陕西方言版话剧《白鹿原》上演 本土演员担纲

2019-06-18 18:27

新华社西安1月1日专电(记者杨一苗 蔡馨逸)陈忠实的小说《白鹿原》问世22年来,曾多次被搬上银幕和舞台,“白嘉轩”“田小娥”的形象深入人心。12月31日晚,作为首届陕西省现代文化艺术节的收官之作,方言版话剧《白鹿原》在西安上演。

  与以往的话剧版本不同,由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排演的《白鹿原》,全部由陕西本土演员担纲,说的台词也是地地道道的陕西话。秦腔、老腔等地方戏曲穿插剧中,祠堂、青砖大瓦房、窑洞等场景的真实再现,加之演员动情地演绎,让观众仿佛随着剧中人物一起经历了巧取风水地、恶施美人计、孝子为匪……白家和鹿家半个多世纪的悲欢离合,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陈忠实的小说《白鹿原》,通过展现陕西白鹿村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反映了中国农村百年来的风云变幻,被誉为具有史诗品格的巨作。1997年,《白鹿原》获得第四届茅盾文学奖。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