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著名作家陈忠实去世 民众前往陕西作协悼念

2019-06-18 18:23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忠实(资料图) 田进 摄

  中新网西安4月29日电 (记者 田进 阿琳娜)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陈忠实29日上午因病在西安逝世,享年74岁。

  陕西省作家协会当日发讣告: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我国当代著名作家陈忠实先生,因病抢救无效,于2016年4月29日7时45分逝世,享年74岁。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忠实29日上午因病在西安西京医院逝世。 张一辰 摄

  陈忠实出生于1942年8月,陕西西安人。他1965年初开始发表处女作,197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已出版《陈忠实小说自选集》三卷、《陈忠实文集》七卷及散文集《告别白鸽》等70余种。

  1993年,51岁的陈忠实出版了成名之作《白鹿原》,博得一片喝采。当年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进入44岁时很清晰地听到了生命的警钟。尽管获了几次奖也出了几部书,但总是在自信与自卑的矛盾中踟蹰,因此强烈地意识到50岁这个年龄大关的恐惧。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