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世界互联网大会成立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

2019-06-18 10:27

记者从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获悉,12月1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秘书处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下称“高咨委”)正式成立,并举行了高咨委首次会议。会议通过了高咨委章程,产生了高咨委联合主席马云和法迪·切哈德。

  据了解,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秘书处设立高咨委,旨在邀请中外互联网领军人物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举办出谋划策,为中国互联网的发展献计献策。其主要职责包括汇总梳理大会各方意见建议,为大会组委会秘书处提供咨询。高咨委委员由组委会秘书处邀请产生。首届高咨委委员共31名,来自政府、企业、学术机构、技术社群等各利益相关方,具备国际知名的专业声誉。会议确定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领衔专家李欲晓担任高咨委秘书长。

  高咨委的成立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秘书处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了大会广泛采纳国际各方意见建议的办会思路。组委会秘书处希望通过高咨委,发挥政府、国际组织、互联网企业、技术社群、民间机构、公民个人等各利益相关方作用,平衡地反映各国意愿和关切,共同推动国际互联网领域的合作交流,为全球互联网共享共治提供智力支撑。

  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秘书处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人员名单如下:

  联合主席:

  

  马 云

  Ma Yun

  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秘书处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席、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联合主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Co-Chair of the High-level Advisory Council of the Secretariat of the World Internet Conference Organizing Committee

  Co-Chair of the NETMundial Initiative, Chairman of the Board, Alibaba Group

  马云为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于2013年5月出任执行主席。自1999年集团成立以来直至2013年5月,马云一直兼任主席及首席执行官。马云现担任阿里巴巴集团主要股东之一日本软银公司的董事,亦担任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同时是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的中国理事会主席兼全球董事会成员。他于2013年9月出任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董事,2014年成为世界经济论坛基金会董事。马云毕业于杭州师范学院。

  法迪•切哈德

  Fadi Chehadé

  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秘书处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席、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联合主席、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总裁

  Co-Chair of the High-level Advisory Council of the Secretariat of the World Internet Conference Organizing Committee

  Co-Chair of the NETMundial Initiative, President and CEO of ICANN

  法迪•切哈德于2012年 10月就任ICAN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014年和2015年,法迪在促成互联网治理未来全球多利益相关方会议(NetMundial)及后续合作议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加入ICANN前,他曾先后任职于IBM、Core Objects和Vocado公司,并创立和领导了三家公司。法迪拥有斯坦福大学工程管理硕士学位及纽约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

  委员会成员(以姓氏英文字母顺序排序):

  加尼姆•希卜里

  Ghanim Al Shibli

  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大使

  Ambassador/Head of Mission, League of Arab States to China

  加尼姆•希卜里自2014年2月至今,担任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大使一职;他1992年毕业于东卡罗来纳大学,公共管理系,获硕士学位。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