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57岁庾澄庆被曝三度当爸 男性最大生育年龄是几岁?

2018-07-04 08:13 来源:新浪育儿

57岁庾澄庆11月即将三度当爸

57岁庾澄庆11月即将三度当爸

庾澄庆妻子小腹微凸

庾澄庆妻子小腹微凸

两人购物被拍

两人购物被拍

据台媒报道,即将满57岁的庾澄庆再当爸爸,老婆张嘉欣被曝怀上二胎,目前已经5个多月,预产期约在11月份。近日,张嘉欣被目击与庾澄庆外出逛街时脚踩平底鞋,孕相明显。据悉,庾家人都非常开心,尤其是庾澄庆妈妈,但据友人透露“其实这胎不在两人的计划之内”。

据悉,今年57岁的庾澄庆有两段婚姻,育有一儿一女,大儿子哈利是与前妻伊能静所生,今年16岁。2016年庾澄庆和主播张嘉欣再婚,婚后不久就造人成功,去年5月,女儿哈密瓜出生。如今妻子张嘉欣被曝再度怀孕,庾澄庆将三度当爸,网友评论“老当益壮”。

在娱乐圈,高龄生育的男明星也有很多。

郭富城52岁首度当爸,迎来自己的女儿。钟镇涛和小女儿钟帼相差了57岁。主持人王刚60岁老来得子,生下儿子丁丁。澳门赌王何鸿燊和四姨太梁安琪生第五个孩子何超欣时,已高达78岁。对此,很多人不免疑问,男性的最大生育年龄到底是多少岁?

男性生育年龄最大到几岁?

从医学上来讲,妊娠始于一个精子和一个卵子的成功融合。男性即使到了100岁,其睾丸也能产生一定量的精子,因此完全有生育的可能,只是其生育能力有所下降而已。文献报道,自然生育年龄最大的男性高达93岁。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老夫少妻”的家庭想要个宝宝并非难事。

男人高龄生育真的好吗?

当今社会晚婚晚育越来越常见,越来越多的男性步入中年才有第一个宝宝。殊不知男性高龄生子,一样会给准妈妈和胎儿带来巨大风险。

随着男性年龄增大,精子出现染色体异常几率会明显上升,胎儿的自然流产率也会明显增加。科学家发现,多数怀孕前三个月就流产的女性,流产的主要原因是胎儿的染色体有缺陷。新加坡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丈夫的年龄在40岁以上,不论妻子的年龄大小,流产的风险都会增加7倍。

另外,英美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发现,相对于较为年轻的男性,高龄父亲所生的子女易患孤独症。纽约西奈山医学院研究员亚伯拉罕·莱申博格介绍,父亲的年龄每增加10岁,诞下孤独症儿童的几率就会翻倍。因此,提醒准爸爸们,高龄生育还是要慎重。

新芽

新浪育儿综合报道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