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现在谁才是中国最大的敌人?国人给出的答案与国外网友却截然不同

2018-07-04 06:40 来源:搜狐

外国人

近几年中国的科技水平以及制造技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果。因此,世界对于中国的关注度也在逐步上升,中国能却得现在这样的成就,一部分原因在于自己的勤奋付出,而另一部分就在于其他各国对中国的封锁、打压了。也正因为这样,在国外的问答网站上有人问到,“谁在现在中国最大的敌人?”

作为东方最大的国家,或许是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又抑或是因为各国宣传的原因,中国在其他国家人民的眼中总是充满了神秘感。随着中国军事力量的增强,国外媒体各种妖魔化就扑面而来,称中国发展军事、科技力量是要与他国为敌,而这就是那个问题提出的背景。

针对这个问题,就有网友将美国、日本、印度、东南亚各国等国说了个遍,甚至就连我们北边邻国蒙古都被提了出来,不得不感慨国外网友丰富的想象力。但在这个问答中得赞最高的回答却是这样的。

歼-20

“严格意义上来说,中国没有任何的敌人,中国对周边国家都和友善,即使是和中国有过战争的日本,他们也建立了良好的外交关系。中国在非洲、南美洲甚至是中东都有极好的口碑,即使是之前一直骂它的国家,也期望同它进行贸易,孙子所说的‘不战而屈人之兵’,中国确实做到的了,用中国人的话来说,就是中国‘无敌’,并且它也向真正的无敌前进着。”

“国家与国家之间,并不存在真正的意义上的‘敌人,’正如帕默斯顿勋爵所说,没有永恒的敌人,也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这句话不止适用于中国,任何国家都符合这样的状态。”

从上面这些回答我们可以看出,国外网友也还是有理性的人存在的。不过针对这样的问题,国人给出的答案与国外网友却截然不同。

外国人

有网友表示,“中国最大的敌人并不来自于国外,没错,中国人本身才是中国最大的敌人。中国目前最大的目标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但在这条路上,很多中国人都将成为阻碍。”

“虽然中国近几年,经济和科技水平稳步上升,但本应随着经济水平稳步增长的法律观念,这一常识性的问题,并没有随着一起增长,这就是中国发展道路上最大阻碍。很多例子不胜枚举,而改变这一现状就是我们当下要做的,最紧迫的事情!”

这两种回答可以说变现出国内、外网友,对中国的一个整体印象。那么不知道你更倾向于哪一种呢?(智忠

人点赞